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寮步镇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党建+助残”聚合力传递温暖

发布日期:2022-05-20 15:48 来源:寮步镇残联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寮步镇残联为深入了解残疾人的需求状况,解决残疾人的家庭困难,帮助残疾人就业,提高残疾人的生活水平,增强残疾人的幸福感,共同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同时推进“党建+助残”的方式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对全镇62户重度多重困难残疾人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5月17日,寮步镇公共服务办、寮步镇残联,链接寮步慈善基金会资源,围绕“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主题,统筹支部党员、全体双百社工分别到药勒、下岭贝、竹园、浮竹山、泉塘、石龙坑等开展入户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通过入户慰问等方式了解残疾人基本情况、服务需求,切实从残疾人的意愿和需求出发,加强互动交流、提供关爱服务、开展特色活动,实现供需对接,提高残疾人帮扶水平,让残疾人生活更加美好。

123.png

          在韩婆婆家中,粟丽理事长与韩婆婆家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韩婆婆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希望韩婆婆能保持乐观心态,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并送上生活慰问品。同时再三叮嘱民政干部和专职委员,要加强对辖区内困难残疾人家庭的探访巡访,确保困难残疾人求助有门、受助及时,让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据悉,寮步镇残联将在5月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助残活动,继续进一步增强为残疾人服务的意识,落实好各项惠残政策,切实解决残疾人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全社会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增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促进我镇残疾人事业的全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