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关爱残疾人 寮步开展“全国助残日”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6 15:59 来源:寮步镇残联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在第32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2日下午,镇委委员尹柳嫦率队到部分残疾人集中就业企业、独居残疾人家庭,开展“全国助残日”走访慰问活动。镇公共服务办、镇残联、寮步慈善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参加走访慰问活动。

123.png

      尹柳嫦一行首先来到大润发寮步店,与残疾人员工座谈交流,残疾人员工代表分享了日常工作情况。会上,大润发寮步店相关负责人还介绍了企业残疾人就业方面的情况。据悉,大润发寮步店一直以来积极支持并参与残疾人事业发展,推进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为我镇5名残疾人提供了就业岗位,以实际行动让残疾人拥有了就业机会。

尹柳嫦代表镇委镇政府向辛勤工作的残疾人工作者致以问候和慰问,并向一直关心和支持我镇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大润发寮步店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继续发扬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出精彩的生命乐章;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用爱心和真情,尽所能帮扶残疾人。

345.png

      随后,尹柳嫦一行来到向西村独居残疾人家庭,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同时送上通过“民生大莞家”申请的护理床和慰问品。尹柳嫦叮嘱残联部门和村相关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增强为残疾人服务的意识,落实好各项惠残政策,切实解决残疾人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全社会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让残疾人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近年来,在镇委镇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我镇残疾人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残疾人生产生活状况显著改善,残疾人康复就业、文化教育、社会保障、权益保障等工作扎实推进,保障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扶残助残的氛围更加浓厚。目前,我镇采取“分散就业+辅助就业”相结合的模式,多渠道、多形式安置残疾人就业;充分利用“政府力量+社会资源”相结合的形式,为残疾人提供实用技能培训,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创业的信心和能力。2021年,寮步镇共完成245家用人单位残疾人用工情况申报工作,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677人,全镇适龄残疾人就业率保持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