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服务 / 党务公开 / 党务建设

市残联召开“四个提升”行动大会 深入推进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8-19 17:35 来源:市残联宣文部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8月19日,东莞市残联召开残联系统“四个提升”行动大会,贯彻落实全市提升末端执行力大会精神,深入推进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伟贤,副理事长王锦绣、黎炯森,二级调研员杨兴会,四级调研员张文珍,市残联机关部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王锦绣副理事长主持。

会上,杨兴会对《东莞市残联系统“四个提升”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行解读。《方案》包括“执行力、规范化、服务量、精气神”四个方面共18条具体的行动举措,明确了高度重视、强化监督,明确时限、强化落实,统筹兼顾、营造氛围等措施。市残联教就部、市残疾人托养中心负责人结合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陈伟贤强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市残联各部室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提升末端执行力大会精神,提升全市残联系统干部职工精气神,紧紧围绕当前我市残疾人教育、就业、康复等各方面重点工作,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二是以“四个提升”行动为契机,乘势而上,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行动举措落实落地。市残联各部室单位要着力抓好政策落地和抓实重点民生项目,加快出台《东莞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东莞市购买残疾人托养照护服务实施办法》《东莞市残疾人保障和扶助办法》《东莞市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2-2025年)》等政策法规,市残联各部室及直属单位要按照“工作目标具体化、工作任务项目化”的要求,加强系统内部的沟通协调,齐心协力推动工作落实。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转变作风,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促进工作高效推进。市残联领导班子和各部室单位负责人要带头履职,层层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整体联动的良性运行机制。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工作重心下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的精神,以执行力的最高标准,保持攻坚克难锐气,全面提升残联系统的履职能力和治理能力,不断提高制度建设的科学化水平,为东莞市在“双万”新起点上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残联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