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聚焦

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开展心肺复苏培训活动

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心肺复苏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9 17:17 来源:市残疾人托养中心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为了提高职员的应急救护能力,掌握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的技能操作,4月28日下午,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开展了心肺复苏培训活动,为智障部职员进行操作培训,进一步提升职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市残疾人托养中心主任卢小焕作为技术指导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正式开始,首先体育老师肖海波介绍了心脏骤停的原因及判断方法,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流程、方法、注意事项等。接着,中心书记卢小焕就心肺复苏的操作要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现场对人体模型模拟实施心肺复苏抢救示范如何开放气道,胸外按压位置、力度、深度和频率,人工呼吸等操作规范,讲解判断是否意识丧失,是否颈动脉搏动,是否有自主呼吸。最后,全体职员轮流进行实践操作训练,掌握心肺复苏急救技能。

通过此次培训,职员们掌握了基础的急救技能,在日后面对突发情况时能学以致用,为保障学员生命健康打下坚实基础。

肖海波老师讲解理论知识

图片二 - 副本.jpg

卢小焕主任进行操作训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