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聚焦

市残联开展第二期“学前融合教育种子教师”培训

发布日期:2021-05-06 16:55 来源:市康复实验学校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阔别春雨连绵的四月,与阳光正好的五月共同到来的还有市残联第二期“学前融合教育种子教师”培训。5月6日上午,种子教师培训如期在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举行,市残联四级调研员戚洪亮、华南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系教授李闻戈、市残联教育就业部部长陈惠英、市康复实验学校校长尹润枝、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师训部主任吴少敏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市幼儿园教师代表及残联直属机构康复教育工作者代表共计100余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从残联下属机构及民办康复机构提供的服务可见,部分儿童康复后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如果有适当的支持,他们能够融入普通幼儿园的生活与学习。” 戚洪亮调研员在开班仪式讲话中说道。据悉,此次培训是“学前融合教育推广支持计划”项目的一部分,计划在三年内为全市的幼儿园培养融合教育种子教师1200名、培育33所融合教育推广园、培养100名融合教育推广导师、落实100名特殊儿童在幼儿园随班就读。 

“我6点40分就出发了!”来自塘厦镇第三幼儿园的杨苗老师,生怕五一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因堵车而错过培训,一大早就出了门,一直在普校工作的她,希望通过融合教育的培训加深对特殊儿童的认识,找到、学到与特殊儿童建立亲密师生关系以及引导普通儿童与他们友好合作的方法。来自市康复实验学校的何启强老师也带着“问题”而来,“参加第一期培训回来的同事反映很不错,我也成功报上了名,希望重点了解下特殊儿童情绪行为管理及如何做好特殊儿童家长工作这两方面的内容。” 

接下来,由华南师范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教授、专业康复教育机构专家等组成的培训团队将为学员们带来为期三天、干货满满的课程,涵盖了融合教育理念、融合教育支持策略、融合教育案例分析等方面的内容。“通过第一期学员们的反馈来看,培训效果良好,我们希望老师们通过本次培训,把领会的融合教育理念、学到的特殊教育与康复知识来教导特殊幼儿,尊重每个孩子受教育的权利、落实教育的公平,帮助特殊幼儿更好地适应并融入幼儿园的生活与学习,为他们将来进入普校接受义务教育打下扎实的基础。” 陈惠英部长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