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聚焦

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开展“拼技能,展风采”学员厨艺职业技能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7 15:46 来源:市残疾人托养中心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为提升学员的煮食技能,增强学员照顾自我、照料家人的能力。近日,托养中心组织精障学员开展“拼技能,展风采”厨艺学习培训活动,为学员提供一个学习厨艺、展示厨艺的平台,提升学员的能力与自信。 

培训现场,主持人首先点明了本次活动主题及注意事项,接着就本次培训菜谱所需的材料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过程中不时有学员举手提问食材的做法、用途等,经过工作人员一番讲解与介绍后,学员们对各种食材的烹饪和搭配方式有了更深的理解。 

图为学员烹制过程

随后,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员们“两人一组”按照各自挑选的菜谱进行分工合作,一人负责备料,清洗蔬菜、切配等工序,一人负责炒菜调味,随着时间辗转,厨房开始弥漫着食物的鲜香,“酸菜鱼”、“酸甜排骨”、“辣椒牛肉”、“虫草花蒸鸡”、“时令水果拼盘”等一道道美味菜品摆上餐桌,学员围着餐桌一齐享用劳动成果。学员阿桥开心的说道“刚来中心没多久,就有机会参加这样能学习又能吃的活动,很开心,今天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会虫草花蒸鸡的制作,下次回家要做给家人吃,谢谢老师”。 

图为本次活动学员合照

通过本次培训,不仅丰富了学员们日常的生活,提高了学员们的厨艺能力,同时也提升了学员的职业技能,增强了学员回归家庭、融入社会的自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