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聚焦

东莞残联举行“党在我心中”党建助残文艺汇演

发布日期:2021-09-17 15:36 来源:市残联宣文部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展示“党建引领+N”助残品牌成果,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月16日,东莞市残联举行主题为“党在我心中”的党建助残文艺汇演。本次文艺汇演由市残联主办,市残联机关党委、市残疾人托养中心承办。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市政府副秘书长赖少瑜,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欧南燕,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叶润娣,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伟贤,市直机关党建联系第三协作组成员代表,市残联理事会领导及各部室、直属单位负责人,32镇街(园区)分管领导及残联理事长,市残疾人托养中心16个共建单位代表观看本次文艺汇演。 

残奥冠军送祝福 19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稳步推进

现场,残奥冠军陈敏仪、黄文娟,王小梅,叶继雄为本次文艺汇演送来视频祝福,感谢东莞市委、市政府和残疾兄弟们的关心和支持,祝愿本次文艺汇演圆满成功。在刚结束的东京残奥会上,东莞体育代表团满载而归,共斩获3金3银,打破两项世界纪录、一项残奥会纪录的优异成绩,金牌数首次跃居全省第一,为广东残疾人体育运动贡献了重要的“东莞力量”。希望广大残疾朋友从奥运健儿身上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不屈服命运,积极康复健身,努力融入社会,乐观面对生活,更加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做生活的强者,焕发生命光彩,唱响人生之歌。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残联始终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着力解决残疾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残疾人公共服务质量,不断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和民生品质。市残联党组根据残疾人实际问题,制定了《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梳理形成19项重点民生工作任务。这19项工作涵盖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托养、医疗、文体、无障碍环境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基本囊括残联所有业务工作,覆盖全市所有残疾人。

以歌声歌颂残疾人美好生活 献礼建党100周年

本次汇演分为“歌唱祖国!讴歌党!”、“党建引领!心向党!”、“党旗飘飘!崇尚党!”、“党在心中!永向党!”四个篇章,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共同唱响“党在我心中”,表达市残联每位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忠心与赤诚。 

汇演开篇在庄严的《国歌》手语舞中拉开了序幕,现场观众齐唱国歌,洪亮的歌声回荡整个现场。

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学员、“轮椅上的作家”卢巧玲怀着感恩的心,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她创作的诗朗诵《党之爱 托养情》,导出了她对托养中心这么多年照顾之情,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肢残歌手鲁超和东莞市特殊幼儿中心带来歌曲《红旗飘飘》以及肢残舞者刘媛和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老师们带来的《生命礼赞》把文艺汇演推向了高潮,肢残歌手和舞者用歌声和舞蹈,演变成语言,演绎残疾人与命运抗争的坚强情怀。 

托养中心学员吴子喻的钢琴独奏《保卫黄河》及市文化馆的独唱《红梅赞》演唱出了我市残疾人不惧艰难,勇敢生活的自强不息精神。一曲大合唱《没有共产党,没有新中国》,深深表达了我市残疾人对国家繁荣昌盛,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向往更美好生活之情,同时,也为“党在我心中”的党建助残文艺汇演划上圆满句号。

舞台上的党课 九旬老兵讲述抗战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市残联副理事长张福应陪同95岁高龄王国华老先生来到舞台,讲述抗战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王国华老先生,是东莞市军休所离休干部,东莞军休志愿服务队东莞红色宣讲团队员。他于1944年入伍,1949年加入共产党,至今已有72年党龄。1969年1月25日,他曾在北京受到毛主席、周总理、朱德委员长等国家领导人的接见。他先后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多场大型战役,多次获得嘉奖和纪念章。曾任担过广东东江纵队司令部电台报务员、新四军情报部处情报科员、关东粤北军区司令部参谋、广东南雄县武装部副部长等职务。他是一位身经百战,且见证着祖国从改天换地到翻天覆地巨变的一名老革命、老党员。


此次党课,给现场观众以精神上的洗礼,让我们知道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深切感受到革命前辈为了民族大义而英勇斗争的历史,同时教导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了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网络视频直播为16个共建单位及个人授牌

本次文艺汇演,市残联与东莞日报I东莞合作对本次文艺汇演进行网络直播,8.6万观众通过网络观看直播。

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党支部创建的“党建引领+N”的助残新模式,是市残联19项“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工作中具有典型代表的一项。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党支部坚持以党建引领促业务发展,积极开展共驻共建活动,先后与17个单位党组织或个人开展党建助残结对共建活动,打造了一批特色鲜明的党建助残品牌,创建“仁爱同行、暖心康复、融合就业、生命色彩、阳光守望、安全教育”六大党建助残品牌,建立了8个党建助残工作室,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文艺汇演现场,陈伟贤理事长、王锦绣副理事长、张福应副理事长分别为东莞市公安局直属机关党委、东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委、东莞市文化馆党支部、东莞市中医院党委、东莞市妇幼保健院党委、莞草编织技艺传承人叶小玲等16个共建单位及个人授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