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聚焦

市残联就业办帮助“七色花”项目重残妇女实现居家就业

发布日期:2022-04-25 11:23 来源:市残联就业办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4月22日,东莞市残疾人劳动就业管理办公室主任李芬芳带领工作人员到茶山镇回访“七色花”项目重残妇女袁婉伦,并送上包缝机帮助她实现居家就业。

袁婉伦是“七色花”百名重残妇女服务对象之一,她是一名二级聋哑残疾人,其丈夫也是残疾人。此前通过走访得知,袁婉伦平时因为需要照顾孩子,加上自身沟通不方便的原因,已经很久没有外出就业,家庭收入主要靠丈夫打工及自己居家做裁缝手工维持。了解情况后,就业办“七色花”项目组迅速启动重残妇女居家手工创业就业帮扶服务,根据帮扶对象的实际需要,为她采购了居家就业设备包缝机一台,并组织工作人员上门安装。


图为就业办工作人员安装包缝机

收到全新包缝机后,袁婉伦十分激动,她通过手语交流向就业办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就业办主任李芬芳鼓励她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树立生活信心,通过就业增收,改善生活质量,实现人生价值。

残疾人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办“七色花”项目通过组织工作人员深入重残妇女家庭走访调研,根据重残妇女的不同情况、差异需求,为她们链接社会资源,采取送服务、送技能、送岗位等形式,推动重残妇女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心帮助残疾人群体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