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聚焦

市残联举办2022年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东莞市级培训暨动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19 15:22 来源:市残联组联部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做好今年全市持证残疾人年度基本状况调查工作,8月18日,市残联通过线上视频会议方式举办2022年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东莞市级培训暨动员工作会议。主会场设在市残联十楼党组会议室,分会场分别设在33个镇街(园区)残联。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锦绣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市残联组织联络与维权部、办公室(政数部)、宣传文体部以及各镇街(园区)残联有关工作人员共775人参加本次会议。


图为市残联副理事长王锦绣作情况汇报

会上,王锦绣副理事长带领各镇街(园区)残联回顾了2021年我市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完成情况。2021年我市状况调查工作取得全省排名第二的成绩,共完成48246名持证残疾人的信息数据采集,登记率为99.74%。其中入户调查47479名,电话调查767名,入户率为98.41%,App采集率100%。

同时,王锦绣副理事长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的重要性。做好状况调查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必然要求,是残疾人事业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是推进基层残联组织改革的重要抓手。二要严抓数据质量,推进状况调查工作按时高质完成一是毫不动摇严抓质量控制,二是一如既往重视调查员培训,三是深入分析数据促进调查成果转化。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状况调查工作与各项工作统筹推进。要将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和学党史办实事充分结合起来,要与残联改革和业务工作统筹推进,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


图为镇街残联分会场

接着,市残联组织联络与维权部负责人赖文静对我市2021年度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情况进行了讲评,并强调了2022年我市状况调查工作的注意事项。

最后,由广东省状况调查专家组专家就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的指标进行详细讲解。由市残联办公室(政数部)工作人员对手机App系统操作进行指导及答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