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聚焦

喜报|市残联连续两届在全省市直机关“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1-09 17:30 来源:市残联宣文部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继第九届广东省市直机关“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东莞市残联机关党委(东莞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党支部)创建的“构建‘党建引领+N’助残新模式,提升残疾人品质托养”在广东省“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决赛中荣获一等奖赛后。

2022年底再次传来喜讯,第十届广东省市直机关“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决赛已圆满结束。市康复实验学校党支部作品《创新“三赋能”育人模式,破解中重度残疾学生“三难”问题》以95.72分的成绩,从全省5000多个作品中脱颖而出位列全省第七名荣获全省二等奖。


本次大赛以“奋进新征程 迎接二十大”为主题,来自68家省直、中直驻粤单位和21个地级以上市直机关工委的近2万名党员干部参与本届大赛。5000多个参赛作品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筛选,共138个作品进入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党建创新项目5个作品荣获一等奖,15个作品荣获二等奖,26个作品荣获三等奖;围绕中心项目5个作品荣获一等奖,10个作品荣获二等奖,31个作品荣获三等奖;服务群众项目5个作品荣获一等奖,12个作品荣获二等奖,29个作品荣获三等奖。


决赛评审现场

市残联作品经过市级、省级两轮初赛的严格筛选,成为代表东莞市参与“服务群众”项目全省角逐的三支队伍之一,这也是东莞市残联连续两届入选决赛并获得前十成绩,来之不易,可喜可贺!

此外,在东莞市直工委的评选中,市残联机关党委从全市67个单位脱颖而出荣获优秀组织奖;市康复实验学校党支部作品从全市179个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作品奖。




作品简介



作品解说视频相关截图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强化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普惠发展”,为新时代残疾人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国有2500多万中重度残疾儿童,普遍面临“学习难、就业难、融入难”三大难题,东莞市康复实验学校党支部向“难”而行,聚焦中重度残疾学生“三难”问题,以教育赋能、平台赋能、共建赋能为抓手,首创 “三赋能”育人模式:以党建领航特殊教育发展,打造“康教结合+艺体扬长”阶梯式育人体系;以党建整合“就业帮扶”和“残健共融”为助力,动员社会力量扶残助残,帮助中重度残疾学生更好地学习成长、实现就业、融入社会,为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东莞样板”、贡献“东莞智慧”,让“品质特殊教育”这朵美丽之花在莞邑大地上次第开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