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东莞市举行第二十五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4 15:00 来源:市残疾人康复中心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3月3日是第25次全国“爱耳日”,东莞市残联在东莞市文化馆星剧场内外开展了以“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二十五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活动,内容有普特共融儿童文艺汇演和义诊义检及政策宣传咨询等。 

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黎炯森,市文化馆副馆长何超群,以及市教育局、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市康复医院、学前融合教育推广园代表、民办机构代表和观众等,共约800人参加。 

文艺汇演  展示我市普特儿童和谐共融风采

本次普特共融儿童文艺汇演,来自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市莞城中心幼儿园、市厚街镇中心幼儿园、市明昕言语训练中心及市渝星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的师生及家长们一起,用最优美的舞姿、最悦耳的歌声,给这个特殊的节日增光添彩,为我市残疾儿童康教事业和融合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增添文化色彩元素。 

文艺汇演共分为三个篇章进行,分别为“展·风采”“融·大爱”“耀·未来”。“展·风采”篇章中,以特殊儿童的真实生活和康复训练之路为题材,讲述了他们被爱守护、不断战胜自己、感恩生活的历程,同时展现了东莞市残疾儿童显著的康复成效和孩子们的勇敢乐观。“融·大爱”篇章中,孩子们用生动形象的表演,展现了东莞市融合教育的全面推进与发展,普特儿童间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共同成长,形成悦纳、融合、共生的良好氛围。“耀·未来”篇章中,东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听障部的优秀毕业生及家长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叙说着祖国的大好河山,绘写着祖国的美丽画卷,诉说了对祖国母亲的真挚情感。 

融合教育党建共建 打造我市融合教育特色品牌

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融合部(即东莞玉兰实验幼儿园)是全国首家专门为了开展学龄前融合教育而开办的市属公办幼儿园东莞玉兰实验幼儿园。多年来,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并以本次爱耳日活动为契机,在文艺汇演中,东莞玉兰实验幼儿园与市莞城中心幼儿园和市厚街镇中心幼儿园正式形成结对共建,由市残联、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与市莞城中心幼儿园、市厚街镇中心幼儿园一起为“融合教育党建共建单位”揭牌,共同促进东莞市普特儿童融合教育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打造东莞市融合教育特色品牌,扩大品牌影响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义诊义检及咨询等活动 持续扩大活动影响力

活动当日,东莞市文化馆星剧场外还开展了本次爱耳日系列宣传活动之义诊义检及政策咨询、助听器电池检测及保养工具赠送等活动。由活动协办单位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和市康复医院组成的专家学者团队亲临义诊活动现场,为有需要的民众开展义诊义检及宣传咨询服务;协办单位广东狮子会志飞服务队则为本次活动捐赠了助听器电池,现场向有需要的民众免费登记发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