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2020年“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广泛招募中

发布日期:2020-06-19 12:21 来源:市残疾人劳动就业管理办公室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2020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现已启动,残疾人公益赛是其中一个单项赛事,目前已连续举办过四届。该赛事设团队组和企业组,每个组别设自强类和助残类两个类别最高奖励20万元,并可获得配套资助现诚邀我市各类涉及残疾人领域的创业、创新项目报名参与。

一、参赛条件

大赛开放办赛,残疾人及健全人均可报名参赛。赛事设团队组和企业组两个组别,每个组别设自强类和助残类两个类别。自强类是指残疾人作为团队或企业(机构)的项目负责人,有意向或已经在从事的各类创业创新项目。助残类是指各类团队或企业(机构)有意向或已经在从事残疾人服务或能带动残疾人就业的各类创业创新项目。

1.团队组

1)有创业意向或正准备在广东创业的城乡劳动者组成的创业团队,截至报名时尚未在广东省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2)自强类团队核心成员须包含至少1名残疾人,助残类团队须从事残疾人服务或者能带动残疾人就业的创业创新项目;(3)团队成员均已年满16周岁,每个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不超过8人;(4团队负责人不能担任省内其他企业法人代表;(5)创业项目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无知识产权纠纷。

2.企业组

1)截至报名时已在广东省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的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2)自强类企业项目负责人须为残疾人且应作为该组织创始人、法定代表人、主要合伙人或股东成员(须提供经工商、民政部门认定的相关证明)助残类企业须从事残疾人服务(已服务至少10名残疾人,并提供服务内容及服务对象名单、残疾证号、联系方式等证明)或者能带动残疾人就业(已安排至少3名残疾人在岗就业,并提供工资流水、社保证明、劳动合同或服务协议等相关证明)的创业创新项目;(3)企业有创新性的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4)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社会信誉良好,无知识产权纠纷。

二、赛程安排

2020年6月1日至7月15日为报名及审核阶段统一通过大赛官网报名

20207月举行初赛(采用书面评审项目形式),确定晋级复赛项目

2020年89举行复赛(采用在线展示和评委提问答辩形式),确定晋级决赛项目

2020910月举行决赛及颁奖(现场在线路演展示及答辩)

三、奖项设置

团队组自强类和助残类各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分别按10万元、8万元、5万元的标准给予省级优秀创业项目资助。2年内在广东落地创业的,可分别再申请10万元、7万元、5万元项目落地资助。

企业组自强类和助残类各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分别按20万元、15万元、10万元的标准给予省级优秀创业项目资助。

团队组和企业组的每个类别分设优胜奖和优秀辅导老师奖若干名(根据报名情况确定)。

四、报名方式

有意愿参赛的企业、社会组织或团队,可登陆“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官方网站报名:http://www.gdhrss.gov.cn/zcb/index.html。

如需协助可与东莞市残疾人劳动就业管理办公室联系,由工作人员指导报名参赛。

联系人:王先生,电话:23393768,QQ:1918057505

联系人:谢小姐,电话:23287686,QQ:495128733

赛事介绍:http://www.gdhrss.gov.cn/zcb/dsjsCjrgys/

往届获奖项目:http://www.gdhrss.gov.cn/zcb/wjhgcjr/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