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常平镇康就中心开展 “情暖人心,绿意满园”园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1 15:16 来源:常平镇残联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4月25日早上,常平镇残疾人康复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组织服务对象开展了一场“情暖人心,绿意满园”园艺活动。本次活动共有31名学员参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行园艺种植,提升学员的园艺技能,丰富学员精神世界。

首先,职训师在中心三楼的电脑室对学员进行理论讲解,活动开始前,职训师让学员进行分组,分五组入座,分完组后职训师通过竞答的游戏让各自学员获取不同的园艺物资,接下来,职训师让每组学员讨论自己的组名,并将组名及种植植物名称写在标签牌上,随后,职训师讲解了种植的流程及方式确保每组都了解种植的流程并告知学员后期需对菜地进行管理,管理得好的小组会进行代币制加分;第二环节由工作人员带领学员进行种植实操,学员来到一楼的菜地旁排好队,随后各自小组进行种植,各组组员分工进行拔草、松土、挖坑、播种、浇水,学员们都全身心投入到种植活动中。

1620467651(1).jpg

1620467711(1).jpg

    本次园艺活动旨在提高学员们的工作技能,通过游戏与理论讲解让学员学习种植的方法,通过园艺种植实操的方式让学员学会并巩固除草、锄地、播种、浇水等技能,通过组织学员对菜地进行日常养护,从而丰富学员的精神生活!

1620467687(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