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洪梅镇康就中心开展“粽情端午”端午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5 11:32 来源:洪梅镇残联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端午将至,为了丰富残障学员的文化生活,2021年6月11日上午洪梅镇残疾人康复就业服务中心开展了“粽情端午——端午节活动”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主要目的为丰富残疾人的文化生活,体验端午节的传统习俗——包粽子。

活动开始由我们的职训师伦社工为残障学员示范包粽子的步骤,学员们围在一起都在认真的听讲。接着学员们分成两组由志愿者及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行包粽子,开始时学员们不知如何下手,不知所措,但请教后在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帮助下部分学员掌握了包粽子的技巧,纷纷都能包出一条完整的粽子。有部分学员动手能力较差,不能独自完成时,志愿者们及时帮助学员完成,让每位残障学员都能参与体验包粽子的乐趣。学员啊笑表示“虽然包的不是很好看,但这是自己动手包的第一条粽子,还是很满意自己包的”。粽子包完后,由工作人员帮学员煲好,学员下班后带回家和家属一起品尝自己包的粽子,一起开心过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