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厚街康就开展“月圆中秋,情满人间”手工制作灯笼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3 10:39 来源:厚街镇残联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中秋佳节临近,为了让康就学员在丰富有趣的实践活动中了解我国的传统风俗,传承民族文化,感受中秋佳节的温暖,9月9日,厚街镇康就中心开展了“月圆中秋,情满人间”手工制作灯笼活动。

图片2.png

    活动上,播放了“嫦娥奔月”中秋神话故事,并介绍了中秋节的传统习俗。通过视频的形式,深化学员对传统中秋文化的认识。活动中,学员们先学习了灯笼的制作流程,随后开始灯笼制作。活动现场学员们热情高涨,大家互相交流分享制作的方法技巧,顺利完成手工灯笼制作,并纷纷展示自己的作品。活动尾声,大家纷纷合唱《但愿人长久》,为即将到来的节日增添喜庆气氛。

图片1.png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学员们的创作及动手能力,也激发了学员们对传统手工技艺制作的兴趣,并对中国传统文化也有了进一步的认同感。 

微信图片_2022090917233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