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塘厦镇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暨康就中心成立十周年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3 17:03 来源:塘厦镇残联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为了进一步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结合今年“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全国助残日主题。5月20日上午,由塘厦镇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十载春秋谱华章,残健共融同精彩”——塘厦镇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暨康就中心成立十周年活动,在塘厦悦港汇购物中心举行。镇委委员黄婉笑、镇残联理事长缪日鸿、各社区残疾人代表、残疾人家属、爱心企业以及爱心单位志愿者近1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场后,镇委委员黄婉笑首先向支持我镇残疾人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向辛勤工作在一线岗位上的残疾人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呼吁社会各界继续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扶残助弱的中华美德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

随后,一曲《爱的守护》在现场温馨唱响,塘厦康就中心成立十周年助残原创主题曲正式发布,现场观众在歌声中跟随视频的镜头,共同观看了十年来政府领导、社会各界对残疾人关怀的温暖画面,参与活动的家属非常感慨,学员小欣妈妈表示,政府暖心为民的举措,不仅让他们的孩子能就近享受康复服务,也为家属减轻了沉重的照顾压力。家属们纷纷对十年来政府和志愿者的帮扶表示感谢。

紧接着,镇委委员黄婉笑、残联理事长缪日鸿等领导为康就中心党建书屋、文艺助残工作室揭牌。今年,为了让残疾人能共享更加幸福、更加美好的生活,我镇投入资金,在康就中心改造了红色文化党建书屋和文化助残工作室,广东狮子会广惠服务队捐赠了1万多元的书籍和教具。党建书屋和文艺助残工作室的投入使用,将为中心学员的康复注入了新的活力。随后,镇领导向7个爱心单位,6个爱心企业颁发致谢牌匾,以感谢他们在帮扶残疾人就业、教育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活动中,镇慈善基金会、广惠服务队也分别对困难残疾儿童家庭、民办康复机构进行了慰问帮扶。

在文艺汇演环节,节目内容丰富、高潮不断。《灯火里的中国》让观众深深领略了中国的唯美浪漫;广惠服务队狮友和康就中心学员表演的诗歌朗诵《读中国》更是激起了现场观众浓浓的爱国情怀;塘厦二小师生表演的乐器演奏、和学员共同表演的节目《最美的光》、《有你就幸福》,让现场充满了温情,残健共融同精彩的温馨画面,也激发了社会大众扶残助残的热情,不少在商场购物的顾客都主动停留为孩子们鼓掌欢呼。

此项活动是塘厦镇残联助残系列活动中的其中一项,旨在引导广大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强信念,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残疾人工作的社会氛围。接下来,塘厦镇还将对镇内残疾人开展各项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体送上党和政府的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